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莱钢棒材厂优化仓储管理降成本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07

  面对钢材价格继续震荡下滑,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的不利形势,莱钢棒材厂从细节入手,优化仓库管理流程,大力营造勤俭节约良好氛围。

  一是通过开展“优化仓储物流管理”主题活动降低管理成本。要求物资管理“账目清晰,账物一致,精细管理,日清日结”。

  二是采取物资日盘点、旬盘点、月盘点的“三盘”点法,使业务员对所管理的物资了如指掌。还实行了审核员制度,对重要数据进行二次审核,防止出现管理纰漏,做到数据准确,账物一致。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仓库的管理力度。一改过去仓库只存放供应口物资的传统,对各类机动备品备件统一管理,建立健全了各类台账,实行“合理库存法”。

  四是对于低值易耗品和贵重物资,制定了不同的库存方式和政策。对于通用物资制定了最少存量和最大存量标准,既保障了物资及时供应又降低了不必要的大量库存积压。该厂对仓库管理细节的改进,优化了库存结构,提高了物资的合理利用率,大大降低了仓储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