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钢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CDM项目获益将近2亿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06

  CDM项目,即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是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购买二氧化碳减排指标以完成自身减排义务的形式。济钢是冶金行业最早实施CDM项目的企业。

  2007年3月,济钢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CDM项目在联合国正式注册成功。这是我国冶金行业第一个注册成功的CDM项目,同时也是目前世界冶金行业注册成功的CDM项目中CO2减排量最大的一个项目,该项目运作期限到2012年。自项目注册以来,济钢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项目运作,已经成功完成了三次现场核查,累计取得二氧化碳核证减排量超过116万吨,创造了9000多万元的收益;今年2至9月的二氧化碳核证减排量87万吨,预计将取得近1亿元收益,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