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政院坚持科技创新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31

  一是确立“科技兴院”理念,制订科技发展战略、三年科技创新发展实施纲要、知识产权发展战略、“251”人才培养工程计划。

  二是成立总院研发中心,建设浦江镇研发基地,围绕行业前沿进行创新研发、试验验证和新产品、新技术攻关;承担了一系列国家和上海中长期科技创新计划相关科研项目,形成了曝气生物滤池、高效沉淀、车流仿真等多项核心技术。

  三是在重大工程中加强创新,提高工程品质和技术含量。上海长江大桥工程围绕桥梁建养科技攻关,形成公路轨交合建等5项创新技术。

  四是在工程设计中注重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自主研发的“双污泥处理系统”技术可为污水处理厂节能30%以上;采用集约化组团式设计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扩建工程,节省用地20%、工程造价10%。

  五是制定专利工作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奖励办法,鼓励科研、设计人员申请专利、转化创新成果,目前全院已累积专利200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