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车轮扩能改造二期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30

  经过历时九个月的紧张施工,马钢车轮扩能改造二期工程的核心项目——车轮热轧三线建设获得突破性进展。10月23日18时,车轮热轧三线首次通过全线手动热负荷试车。

  车轮扩能改造二期工程于2006年5月启动,总投资4.8亿元,项目包括新建一条原料锯切线、精加工线和车轮热轧线及配套设施,由股份公司设计院完成项目总体设计。原料锯切线、精加工线已于去年年底建成投产。作为此次改造工程的核心项目,车轮热轧三线主要设备中除车轮轧机和液压系统分别从德国SMS公司和日本三菱公司引进外,其余3台油压机、加热系统、辅助系统设备均为国内制造,尤其是7台机械手,由马钢二机制公司、自动化工程公司和车轮公司设计并制造成功,替代了改造一期工程中从国外进口的同类设备。

  去年2月,马钢分别与中国一重、日本三菱、德国SMS公司等国内外设备制造厂签订设备制造合同。5月份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在国内外设备制造厂、马钢建安公司、修建工程公司、机电分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协同配合下,至9月中旬顺利完成设备安装,转入调试阶段。在设备调试过程中,我方工程技术人员会同中外专家解决了国内外设备的配套联接等多项关键技术问题。

  手动热负荷试车成功后,车轮热轧三线将立即转入生产线全自动调试。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车轮公司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该线的全自动试车并通过功能考核,力争于11月份正式竣工投产,与一期工程的热处理、精加工、探伤检测线实现配套,使马钢新增一条具备年产40万件车轮生产能力的完整车轮生产线。届时,马钢车轮扩能改造工程将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