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多项专利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发明展上获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9

  日前,在苏州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上,太钢“一种铁路车辆用耐腐蚀钢板及其制备方法”等13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9项。另外,由技术中心刘承志等人研发的“真空吹氧脱碳精炼炉冶炼不锈钢高碳区脱氧方法”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颁发的特别专项奖——青年发明奖。

  国际发明展览会是科技部批准的我国唯一的国际发明展,每四年一届,是推动国内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外科技工作者、发明创造者与企业家、投资者相聚的盛会。

  本届国际发明展览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等单位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此次盛会,展出各类发明项目3000余项,其中国外参展者近300人,展示项目600多项,是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发明展览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人大教科文委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