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年内淘汰300企业落后产能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8

  近日从山西省环保局了解到,山西省今年将淘汰涉及钢铁、焦化、电力、电石、铁合金、水泥和造纸7大行业300余家企业的落后生产能力。淘汰计划实现后,粉尘、烟尘等污染物排放将大量减少,仅钢铁行业每年就可以减少粉尘排放48万余吨。

  去年,山西省已经累计关闭生产企业600余家,关停淘汰落后设备908台(座)。今年,全省加大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在7大行业中,钢铁行业涉及100多家企业,总共要淘汰的生产能力超过了1500万吨,预计每年可以减少粉尘排放48万余吨;焦化行业涉及70余家企业,总共要淘汰的生产能力超过了1600万吨;电力行业涉及6家企业,关停15台小火电机组;电石行业涉及23家企业,总共要淘汰的生产能力超过了43万吨,预计每年可以减少烟尘排量5000余吨,每年减少SO2排量近2000吨;铁合金行业涉及15家企业,总共要淘汰的生产能力7万余吨,预计每年可以减少烟尘排量900余吨,减少SO2排量500余吨;水泥行业涉及40余家企业,总共要淘汰的生产能力400余万吨;造纸行业涉及14家企业,总共要淘汰的生产能力8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