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在全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8

  日前,全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徐矿集团工会主席李剑作为全国总工会安排的惟一来自企业的代表在会上汇报了徐矿集团推广自我评价系统创建安全管理新途径的做法,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徐矿集团从2006年4月起,分步实施了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体系的研发和推广工作,以规范人的安全行为为切入点,以国家有关安全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事故致因、系统控制、本质安全、PDCA模式、信息论、激励等原理为基础,研制了适用于职工开展“班前预想与准备、班中控制、班后安全自我评价”的煤矿五大专业,176个工种的预想提示、行为控制、事后评价、数据系统防伪、统计汇总、分析处理和系统维护等功能的计算机网络化管理的“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系统”。从今年7月10日开始,在权台矿、旗山矿、夹河矿等9个生产矿井11076名职工中全面推行“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系统。经过努力,全面完成了“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系统”的研发推广工作,矿井人身事故和生产事故大幅度降低,职工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得到增强,安全行为进一步规范,生产事故明显减少,工伤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该系统通过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科学成果鉴定委员会的鉴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