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创建民族汽车品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7

  一是努力提高工艺水平,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产品多项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码头牵引车、水泥搅拌车等产品不仅替代了进口而且成功实现了批量出口;2007年成功开发了12L发动机和共轨国Ш发动机,今年又成功开发了填补国内空白的电控EGR发动机;目前已开发出九大系列2700多个车型,成为我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重卡企业。

  二是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先后建成了一条驾驶室机器人焊装线、两条铸造线、三条喷涂线、四条发动机线、四条车桥线、六条整车装配线,扩大了五个新厂区,创造了“重汽速度”。

  三是强化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已累计申报专利803项,其中专利授权656项,并获得国家权威机构和国际专利博览会等颁发的五项金奖和一项银奖。

  四是坚持国际化战略。整车出口从2003年的40辆增长到2007年的超过15000辆,创汇超过5亿美元,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重卡行业整车出口和创汇第一名,2007年出口量占全年销量的15%。

  五是推进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德尔福、里卡多、ZF、WABCO等30多个世界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进行了战略性合作。

  六是注重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中国重汽SINOTRUK”品牌2007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生产力科学同盟共同授予“世界市场中国十大年度品牌”和“中国十大世界影响力品牌”两项大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