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投资过亿的六汾河10万吨污水处理站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4

  马钢投资过亿的六汾河10万吨污水处理站自上月底投入试运行以来,运行状态良好,每小时处理污水由1500吨快速提升到3000多吨,达到设计能力的60%以上。

    马钢在向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奋进的过程中,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并把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加以落实。去年,马钢决定在一能源总厂新建六汾河10万吨污水处理站,对三厂区排入六汾河的污水实施综合治理和回用,以求彻底根治三厂区污水排放,为马鞍山的文明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为马钢的“科技马钢、绿色马钢、人文马钢”建设做出新贡献。

    该项目从法国得利满引进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装备,由设计院总承包,建设、施工及业主相互配合默契。自去年11月份兴建以来,完成了水源调节池、提升泵站、高密度沉淀池、V型滤池、加药间、浓缩池和污泥处理间等重要网络节点建设。一能源总厂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岗位操作人员的提前界入,协助解决了项目施工、安装、调试过程中的20多个难题,也使得岗位操作人员消化、吸收了新工艺、新装备的100多项新技术,从而该项目一投入试运行,即发挥出了效益。

    据悉,六汾河污水处理站主要处理三厂区一钢轧总厂、三钢轧总厂、车轮公司、煤焦化公司、热电总厂等单位排入六汾河的污水。污水经处理站处理后,达到回用水指标,作为铁前系统及炼钢、焦化、烧结等有关单位循环水系统的补充水进行回用,日处理能力可达10万吨,马钢因此可降低吨钢耗新水3吨多,马钢全公司吨钢耗新水因此可以降低到6吨以下,其直接的经济效益年逾1000万元,而且还实现了三厂区污水零排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