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一轻控股公司认真组织开展食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4

    日前,一轻控股公司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红星股份公司、龙徽酿酒公司、义利面包公司、义利食品公司、北冰洋食品公司、百事可乐公司、五星青岛啤酒公司及北京朝日啤酒公司八家食品生产企业,从原材料采购过程质量的控制、产品工艺卫生及生产过程质量的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的控制,到产品质量检验和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职责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大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所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都能够按照QS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要求,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及安全控制体系,全过程控制产品质量,确保了出厂产品达到质量合格标准。

    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一轻控股公司提出了三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做到:凡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非食品原料,要坚决杜绝使用;凡是国家明文规定的食品添加剂的剂量严禁超量使用,要严厉打击违规操作;凡是违背社会公德的事情,要坚决查处。二是强化标准,加强检测。做到:不合格的原材料不进企业的门、不合格的产品不由本企业生产、不合格的商品不从本企业流出。三是严格监管,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做到: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产品责任主体;严格遵章办事;加强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