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加快调整重组 转变增长方式――青纺联控股集团进军高档家纺业见成效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08

  日前,由中国家纺行业协会和贸促会纺织分会等单位主办的“张謇杯·2008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揭晓,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韵·青花瓷”荣膺十大品牌设计奖,这是该公司在家纺行业的首次亮相。这一信息,使得在家纺业刚刚起步的青纺联人十分振奋,也引起业内人士对这个曾经铸就纺织“上青天”辉煌集团的关注。

  青纺联控股集团是一家以棉纺为主业,集投资、贸易、研发为一体的公司。近年来,面对棉纺行业激烈的竞争局面,通过改革调整重组,调整产品结构,改变过去只做附加值极低的坯布,把目光投向更贴近消费者、具有更广阔市场和利润空间的高档家纺、服装面料以及终端产品的开发、经营。围绕打造“哑铃式”经营模式,把技术和产品开发做强,把品牌和营销做优。

  虽然青纺联控股集团在棉纺织等传统行业积累了深厚的文化、技术和产业基础,但对现代家纺业却是陌生的。他们依托近年对传统棉纺企业调整重组形成的良好产业基础,积极邀请业内知名咨询公司做战略规划和策划,设计品牌和渠道开发计划,引进高端家纺创意和产品设计开发人才。短短半年时间,青纺联集团就利用旗下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天丝、彩棉等系列高档家纺面料,开发设计推出了以“韵”为产品品牌、以婚庆、酒店、儿童等为主题的高档时尚中式家纺产品,迈向产业链更高位置的步伐轻灵而坚定。

  获奖作品“韵·青花瓷”,是青纺联高档天丝系列家纺产品的代表作之一。该产品设计师以中国青花瓷器的文化元素触发设计灵感,对青花瓷纹样进行简化和提炼,以素雅和娴静替代了奢华和绚烂,弥漫着中华古典文化的韵味和返璞归真的现代审美情趣。产品工艺采用天丝纯棉大提花织造,色织大提花和漂白大提花交相辉映,清新明快,令人心神安逸。

  此外,该公司还成功研发织造出以天丝、彩棉为原料的“青岛风光”等棉织工艺画,作为装饰佳品,棉织工艺画有着中国水墨画的韵味,一经推出,深受市场青睐。

  目前,青纺联控股集团正积极推进深化调整,建设专业化分工的特色纱线、高档家纺面料和高档服装面料生产工厂,围绕家纺产业,转变企业增长和发展方式,向“特色纺织、科技纺织、健康纺织”的目标迈进。一个以“百年经典,演绎时尚”为己任的青纺联,必将通过改革调整重组、转变发展方式、进军现代家纺业等手段,锻造出青岛纺织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