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峰峰集团在内蒙投资258亿建设煤电化项目

文章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07

  近日,总投资258亿元的河北省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锡盟查干淖尔矿区煤电化路一体化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查干淖尔矿区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将利用阿巴嘎旗查干淖尔煤田和红格尔煤田总量为36.88亿吨的煤炭资源,进行煤电化路一体化项目建设,矿区设计生产总规模为年产1600万吨原煤。两块煤田原煤均属中灰、低硫、低磷、高挥发分、高热值褐煤,煤田总面积352平方公里。该一体化项目包括建设三个煤矿及选煤厂,4×660兆瓦电厂和年产120万吨甲醇及下游产品的煤化工项目,并铺设132公里矿区铁路专用线。

  开工启动仪式上,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社平表示,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峰峰集团走出去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它有利于峰峰集团增加资源储备和发展循环经济提升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又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是双方互利共赢的正确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