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药、同仁堂集团成功入选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文章来源:北京市科委网  发布时间:2008-10-07

  “重大新药创制”是我国一项大型科技计划,将通过专项的实施,研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药,建立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技术平台,形成支撑我国药业自主发展的新药创新能力与技术体系。“十一五”期间,专项分两批启动。其中第一批于2008年启动,包括全部启动“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项目,部分启动“创新药物研究开发”专题、“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和 “企业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3个项目。第二批将于2009年启动,具体包括:全部启动“新药研究开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部分启动“创新药物研究开发”、“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和“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3个项目。

  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06-2020年)的部署,国务院组织实施了“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第一批申报工作已于9月11日前完成。在市科委的积极推动下,一批京区企业、ABO成员踊跃申报。据悉,北京医药集团与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医药集团、天津天士力集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制药巨头共同成为“企业新药物孵化基地”。另外在“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和“创新药物研究开发”项目中,北京医药集团、同仁堂集团和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都有品种入选。

  “重大新药创制”第二批项目的申报工作已于9月23日拉开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