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安钢等国内四大钢铁企业拟控制产能减产20%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10-07

  首钢、安钢、河北钢铁集团、山东钢铁集团等国内四大钢铁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近日在邯郸会面。控制产能成为这些企业的一致认识和正在或即将采取的措施,整体减产幅度将在20%左右。

    从安钢集团公司了解到,这几家企业在研究当前钢铁市场形势,商讨下一步应对措施时表示,应当控制产量以稳定当前钢材市场,控制原燃料进厂节奏,消耗库存,以期原燃料价格回归理性,并加强高层沟通,避免区域市场无序竞争。

    目前这四家企业已经或者正在根据各自情况控制产能,整体减产幅度在20%左右。与会企业还认为,今后应当加强企业高层之间的信息沟通,确保渠道畅通;强化钢厂自身及经销商销售行为的约束;实行以销定产,适时适当调整产品结构及资源流向,避免地域间价格无序竞争。

    据介绍,这四家企业及其控制的产能粗钢产能在1亿吨左右,减产20%,减产的总量可达到2千万吨。其进口铁矿石约占50%,按1.7:1的比例计算,可减少铁矿石使用量3400万吨,从而大大减少铁矿石进口压力。由于其主要销售市场在华北区域,这一控制产能的做法将对当前华北钢铁市场带来较大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