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新区四钢轧总厂2.5mm带钢超厚镀层试镀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07

  国庆期间,从马钢新区四钢轧总厂镀锌线传来喜讯,2.5mm带钢超厚镀层试镀成功下线,这标志着该总厂镀锌生产线已具备生产超厚镀层镀锌产品的生产能力。

  国庆前夕,该总厂接到客户要求生产超厚镀层镀锌产品的订单,历来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焦点的该总厂立即组织技术力量开展技术攻关,9月20日,镀锌生产线根据生产计划要求首次对2.5mm带钢进行了137.5mm/m2厚度镀层试镀。此前,1号镀锌线从未生产过这种超厚镀层的镀锌产品,况且,2.5mm带钢本身就是此条生产线生产的极限厚度产品,当镀层要求达137.5mm/m2时,生产操作尤其是质量控制的难度很大,稍有不慎便会产生严重的质量问题,如何才能生产出客户满意的产品,这无疑既是对1号镀锌线退火炉、气刀的生产能力,还是对操作人员来说都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和考验!

  在生产厚带钢时,速度太快将不能满足产品退火要求,速度太慢又会造成镀层不均匀、产生“云纹”、“横纹”等影响产品外观质量的问题,从而导致产品降级。为确保产品质量,退火炉操作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所有退火炉烧嘴调至最大开启位置,以精确的操作技能要求,尽可能维持生产线较高运行速度。他们加强团队协作,强化工序衔接,当出现煤气报警跳闸,退火炉操作工立即进行复位操作,气刀操作工及时精心调整气刀参数,以防止板面出现“云纹”、两侧出现增厚现象;此时,测厚仪显示瞬间镀锌板带镀层上表为153.5g/m2,下表为146.3g/m2,镀层已超出客户不能小于137.5mm/m2的要求,经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对镀层参数进行微调,首卷2.5mm带钢超厚镀层试镀成功下线,经质量检验人员检验确认,产品质量完全符合客户定单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