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铜陵有色控股公司整合枫华矿业公司签约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10-06

  从9月27日下午举行的有色控股公司整合铜陵县枫华矿业公司签字仪式上获悉,经多方协商,枫华矿业公司正式关闭,由有色控股公司对枫华矿业进行整合收购,从而彻底消除了有色冬瓜山铜矿与枫华矿业矿界重叠的特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有色冬瓜山铜矿与铜陵县枫华矿业公司两矿采矿许可证矿区部分范围重叠,被省政府安委会列为2005年重点督促整治的特大安全生产隐患。根据省、市相关部门要求,两矿于2005年7月起,停止了在交叉重叠矿区范围内一切采掘活动,并撤出所有作业人员。

  为彻底消除这一特大安全隐患,省、市、县及天门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有色控股公司、枫华矿业公司等高度重视,先后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调研评估、专题论证和协调,并促成有色控股公司、铜陵县政府及天门镇政府等形成共识:鉴于重叠区域只许一家开采,同一矿体两家开采既不安全也不符合当前国家相关矿业政策,为此,决定枫华矿业公司关闭,由有色控股公司对枫华矿业进行整合收购,为彻底消除该处特大安全生产隐患提供了良好条件。

  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万以学出席签字仪式并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