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菱集团与安赛乐米塔尔合作生产电工钢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09-26

  预计年产能为40万吨非晶粒取向电工钢和20万吨晶粒取向电工钢


  9月17日,湖南华菱钢铁集团与世界最大的钢铁集团安赛乐米塔尔正式签署电工钢项目合资合作协议,联合成立华菱安赛乐米塔尔电工钢有限公司。这是双方继今年6月的汽车板合资项目之后,开展的又一项顶尖技术合作。

  根据协议,成立的华菱安赛乐米塔尔电工钢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65亿元人民币,股权由华菱集团与安赛乐米塔尔各持50%,预计年产能为40万吨非晶粒取向电工钢和20万吨晶粒取向电工钢。合资项目将建在涟钢区域,利用涟钢的薄板作电工钢基板。

  据了解,安赛乐米塔尔集团的年产能为1.3亿吨,占世界粗钢产量的10%左右。它不仅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汽车板、电工钢和不锈钢生产技术,同时拥有规模庞大的原材料供应市场和分销网络。这次华菱集团与之合作,目标就是引进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调整自身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终端产品比重,增强市场竞争力。从今年到2011年,华菱还将投入超过500亿元资金,对产品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项目建设完成后,华菱的年利税将达170亿元,率先成为湖南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