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正式停产普通线材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9-26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线棒材厂运行了28年的最后一条普线生产线正式停产,这是邯钢公司加快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的又一重要举措。至此,邯钢公司精品板材达到83%。

    近年来,邯钢公司对现有装备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淘汰能耗高、附加值低的生产线。“十五”期间,邯钢公司相继淘汰了二炼钢厂3座15吨炼钢转炉、100万吨钢的落后产能;淘汰了年产45万吨的型材横列式650轧机;年产120万吨烧结矿的5台24平方米烧结机;年产36万吨白灰的7座白灰窑、一个耐火料车间等落后产能。

    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邯钢公司加紧建设国内市场紧缺的板材深加工项目,建成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包括一条世界领先水平的130万吨冷轧薄板生产线,年产能力为12万吨的两条彩涂板生产线。拥有了集热轧薄板、冷轧薄板、彩涂板、中厚板等于一身的系列板材结构。

    板材产品成为邯钢增效的新亮点。今年1至8月份,邯钢先后开发生产出了高强度镀锌板等10多个板材新品种,多个品种填补省内空白;产品挺进欧美等众多国家高端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