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电网公司将投资16亿元打造防城港电网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9-25

  9月18日从广西电网公司获悉,今后三年,广西电网公司还将投资16亿元重点打造防城港电网,全面提高防城港市行政中心区、千万吨钢铁基地、核能基地等重点发展区域的供电能力、安全稳定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全力加快推进钢铁、核电两个特大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动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

   近日,我国中部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瞄准中国与东盟加快合作的有利时机,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联合成立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业主,项目布局在防城港市企沙工业园区,工程建设规模为1000万吨钢。企业生产规模大,用电量急增。同时,随着防城港钢铁、核电等项目的落户、建设,防城港的用电量将会大幅度增长,超高压大容量级的坚强电网将成为当前防城港经济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

    广西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电网公司将全力支持防城港各项目基地的建设,主动做好电力服务,确保项目施工用电。在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配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上,广西电网公司将根据该项目总体规划、施工用电负荷需求及时间计划确定后,尽快确定220千伏潭松(光坡)变电站站址,加快变电站和电网建设,以满足钢铁基地用电需求。当前,广西电网公司在北部湾电网“双百双千”工程建设中,努力加快防城港电网的建设,主动做好服务,确保防城港钢铁、核电等项目施工用电,以及今后项目投产后的用电需求。

    同时,防城港各项电网工程也在陆续开工建设。8月25日开工的500千伏海港输变电工程,不仅是广西电网公司服务北部湾经济发展“双百双千”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公司落实与防城港市签订的电网发展框架协议、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坚强电网的一项重要举措。500千伏海港输变电工程计划总投资4.6亿元,新增220千伏及以上线路205公里、变电容量90万千伏安,工程计划于2009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防城港电网将形成以500千伏海港变电站为骨架的超高压输电网络,不仅可以满足千万吨钢铁项目用电需要,而且能为防城港电厂、白龙核电厂的电力输出打下良好基础。

    今后三年,广西电网公司将投资16亿元重点打造防城港电网,全面推动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