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公司与国网电科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网  发布时间:2008-09-25

  9月23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南瑞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现有良好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公司董事长马宗林,南京南瑞集团公司总经理卜凡强出席签字仪式。

  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位于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南瑞产业园区举行。马宗林一行先后参观了南瑞自动化成套设备工艺研究和生产加工中心、开工兴建的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验证中心,对南瑞在深入贯彻落实“一流四大”科技发展战略,坚持面向国家电网公司发展重点领域、生产一线和世界电力科技前沿开展自主创新,通过创新运行管理模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强化集约发展等方面的成功实践,给予高度评价。

  卜凡强对华北公司长期给予南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通报了南瑞亿元产业群的发展规模和国家电网公司合并重组设立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有关战略部署。卜凡强说,南瑞将以重组整合为契机,坚持发展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坚持面向市场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不动摇,实现电力一次技术与二次技术融合,加强同源技术扩展,依托核心技术、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打造核心竞争力,积极实施产业扩张,努力做大做强,并希望今后在产学研用等各个领域加强与华北公司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重大技术装备“首台首套”的应用。

  长期以来,华北公司和南瑞公司在电网运行控制和电网调度自动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双方共同研发的我国第一套“电网安全可视化及节能发电调度辅助决策系统”,实现了我国在驾驭特大电网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南瑞将根据华北公司需要,在大电网安全稳定理论研究和系统建设、新能源接入和运行研究、华北智能电网研究、智能一体化地区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研究等领域,与华北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技术创新;举办学术交流,提供个性化和独立性的技术支撑。

  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标志,双方合作迈入了新的高度。双方坚信,伴随着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和特高压电网建设步伐的加快,通过双方科技工作者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副院长、副总经理闫华锋、奚国富,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谢开,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双方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