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5

  一是以煤矸石、煤泥再利用为重点,不断发展壮大低热值电厂规模,逐步构建形成热电联供、污水处理、余热发电、建材并举的综合利用产业链。
  
  二是加快推进“废渣、废水、废气”综合利用项目开发,充分发挥建材、电力等废弃物消耗功能,不断提高煤矸石、电厂粉煤灰、锅炉渣的综合利用率,力争到2010年,煤矸石砖产能达到1.2亿标块以上。
  
  三是大力实施污水、废水、矿井水处理利用再提高工程,不断提高矿井水、电厂废水、化工废水及生活废水的处理回用率,逐步实现废水资源化。
  
  四是大力推广应用置换开采技术,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在实现矸石就地充填不上井的基础上,逐步将地面矸石回填井下。
  
  五是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合理开发煤炭共伴生矿产资源,重点抓好耐火材料、铝土等资源的合理开发,着力提高企业综合效益。
  
  六是建立联动机制,对生产生活中的废弃物,统一开发,最大限度实现综合利用。力争到“十一五”末,建成3条以上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粉磨站和3座余热发电厂,水泥年产达到600万吨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