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建工集团建立境外工程远程信息平台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3

  由北京建工集团国际工程部开发建立的远程信息平台日前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平台主要由WebEx视频会议系统、邮件-Umail系统、FTP文件传输系统和门户网站四大核心部分构成,最大特点是基于低网速而建立,只要网速在20K以上,就能做到音画同步传输。它的搭建将进一步促进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方便国内与境外各分支机构的沟通联络;进一步理顺总部管理机制,加强总部对前方生产经营状态的监控,从而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实现更加便捷有效的管理。

    近年来,建工集团的国际业务发展迅猛。今年截止到8月底,累计完成境外新签合同额167亿元,年内有望突破200亿元。在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如何加强管理,特别是对涉及企业经济安全的超大型项目进行监控,有效降低风险、确保履约、提高效益,成为集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境外业务分布在16个国家和地区,日常沟通联络颇为繁琐,电话、传真、邮件这些传统手段常因网速较慢或信号不好而造成信息沟通的延迟。遇到紧急情况时,信息往往不能及时反馈。为保证信息交流的顺畅,借助网络化、信息化的先进手段,建立远程信息平台势在必行。这套信息平台系统的建立将使建工集团境外工程管理信息化走在本市同类企业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