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华谊集团安徽无为煤化工项目正全面推进

文章来源:国际煤炭网  发布时间:2008-09-19

    日前,总投资327亿元的上海华谊集团安徽无为煤化工项目正全面推进,上海投资方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年底前不仅主体项目将开工打桩,配套铁路、码头也将全面开工。安徽无为县正全力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上海华谊集团安徽无为煤化工项目是省政府“861”行动计划直接调度的重大项目。该项目建设目标是甲醇生产能力为240万吨/年以上,利用240万吨甲醇和50万吨煤制烯烃(MTP),向煤基多联产精细化工方向发展。上海华谊集团已将无为作为煤基多联产精细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并作为未来50年发展主攻方向。一期工程到2010年底完成,主要建设年产60万吨甲醇、50万吨醋酸、30万吨醋酸乙酯。工程达产后年销售收入38亿元,实现增值税及附加7亿元。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醋酐、15万吨丁辛醇。三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54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80万吨甲醇、50万吨煤制烯烃、60万吨乙二醇、12万吨丙烯酸酯、18万吨双氧水、40万吨聚氯乙烯等。

    为适应上海煤化工项目建设需要,无为县将配套建设市政道路、百年一遇排涝和防洪工程、安置区及相应的公用工程,总投资达10.13亿元。目前,投资8000万元、长3.6公里的一期中心大道工程已开工建设,而全长3.2公里的二期工程也已开始公开招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