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美国PJM代表团访问华北电网 双方国际对标取得圆满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6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1日,美国PJM电力公司总裁波士顿一行7人对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进行友好访问,董事长马宗林亲切接见了来访的客人。双方对国际同行业对标的成果做了总结,交流了特大电网运行技术,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年度工作计划。副总经理刘永奇参加会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马宗林代表公司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家公司3年来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他指出,回首双方3年来的合作,取长补短,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在超大电网管理、运营和维护方面的经验,在特大电网运行和技术创新方面达成了一系列重要的共识。这些共识和经验不但对双方企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将对特大电网技术进步产生重大影响。

  波士顿总裁也表达同样的看法,他期望双方能继续保持友好合作的关系,加强技术交流,为两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双方对标项目组的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对标成果。2007年7月11日晚8时,华北电网公司与美国PJM联网公司高层领导通过越洋视频召开了国际同业对标工作启动会议。本次对标围绕发展战略与规划、电网运行、系统分析、电力市场运营、技术创新等五方面展开,经过远程对标、现场对标、总结提升3个阶段。 在一年多的对标工作中,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发掘对方在公司运营管理和特大电网运行方面的最佳实践,取得了丰硕的对标成果,在特大电网运行控制、电力市场运营及其发展趋势等方面达成九项共识,发现七项共性问题。

  以波士顿总裁来访为标志,公司与美国PJM公司国际同业对标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对标,公司获取了一定的国际经验,开拓了视野,得到了启发,锻炼了队伍,为公司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崭新的动力。随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深入。

  公司有关副总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未来几天,PJM代表团将对华北区域内一些电厂进行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