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洋口港交通体系向海陆空拓展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2

  9月6日,从洋口港开发前线指挥部传来喜讯,本月2日,铁道部和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准海安至洋口港铁路(即海洋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批准文件,海安到洋口港铁路为国家二级铁路,全线长77公里,工程总投资18.3亿元,2010年建成投运。

  据介绍,海安到洋口港铁路部分路段将在10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期间开工,全线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

  8月18日,洋口港跨海铁路大桥方案通过上海铁路局组织的审查。同日,上海铁路局和如东县签署《关于海安至洋口港铁路连接人工岛码头建设的会谈纪要》,双方共同建设洋口港跨海铁路大桥。跨海铁路大桥自海安至洋口港铁路终点站引出,全长18.7公里,线路在人工岛上设到发线3条,总投资约17.5亿元。

  除海洋铁路外,省政府已经明确,列入江苏“十一五”规划的宁启高速东段、锡通高速也将进入如东。宁启高速从南京到扬州段已经建成,从海安经如东到启东段最迟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为更好地支持洋口港开发建设,国家海事部门已确定在洋口港区建设一个直升机场,并于近期再调集一艘大型救助艇来洋口港海域,专门负责这一海域的安全保卫与救援工作。机场征地200亩,由交通部海上救助局建设,目前正在项目选址。

  一系列消息表明,洋口港交通与疏港体系正向海陆空全面拓展,如东不久将告别无高速无铁路无机场的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