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水务集团与法国得利满公司签约合作共建疆内首个中水深度处理工艺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1

    近日,乌鲁木齐水务集团公司与法国得利满公司正式签订七道湾中水深度处理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法国得利满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世界领先水平的中水深度处理技术及配套设备,同时提供设备安装与系统调试技术指导及跟踪服务等。

  为配套神华热电联产项目工业中水使用需求,水务集团拟在七道湾污水处理厂20亩预留空地修建中水深度处理工艺,对处理过的污水进一步深化处理,使之满足工业用水需求。该工程一期规模为5万m3/日,远期规模为10万m3/日,项目总投资1.19亿元。项目配套管网正在建设,厂区建设争取本月开工,预计2009年5月项目完工,实现中水供应。

  中水深度处理工程的筹建是乌鲁木齐水务集团2008年的重点工程之一,此工艺在疆内尚属首家。该工程是水务集团探索开辟疆内中水回用市场,以期合理利用水资源,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带动乌市工业产业发展及经济总量提升的重要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