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菱集团将与安赛乐米塔尔合作成立电工钢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发布时间:2008-09-05

  8月11日与安赛乐米塔签署合资协议,设立华菱安赛乐米塔尔电工钢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

  华菱管线8月28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菱集团和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已于2008年8月11日签署合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华菱安赛乐米塔尔电工钢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6亿元,华菱集团持股50%,安赛乐米塔尔持股50%。电工钢合资公司投资总额预计为65亿元,年产40万吨非晶粒取向电工钢和20万吨晶粒取向电工钢,经营期限为20年。

  为满足电工钢合资公司的基板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2008年8月11与电工钢合资公司签署《基板供应合同》,华菱涟钢独家供应电工钢合资公司硅含量高于 1.5%的热轧基板,电工钢合资公司的年度基板需求量预计约为60万吨。

  安赛米塔尔子公司InoxBrasilSa和华菱涟钢签订《技术许可合同》,向华菱涟钢许可硅钢生产技术,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以使华菱涟钢供应的热轧基板能够满足电工钢合资公司的使用要求。

  该关联交易将使公司掌握硅钢热轧板生产相关技术,并获得相关技术许可,向电工钢合资公司供应热轧基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净资产收益水平,为公司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电工钢合资公司的成立尚须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