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莱钢焦化厂靠“三新”变“三废”为宝加强资源循环利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03

    今年以来,莱钢焦化厂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使废气、废水、废渣这工业“三废”充分回收利用成为新的资源。具体措施:

    一是积极配置新设备。在实现工序废水全部回收处理利用的基础上,新上一套生活污水收集、回收利用系统,将厂内餐厅、浴室等处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全部实现了回收利用。

    二是全力保证设备的高效稳定运行。煤气脱硫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每年减少SO2排放1.6万余吨,成为莱钢的重点循环经济项目。

   三是不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实施利用黄血盐闲置设备处理脱硫废液的适应性改造,对脱硫废液进行深度处理,剩余液体回收利用参与配煤,降低配煤成本。四是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如将煤场清理出陈煤参与配煤回收利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