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参加“高品质特殊钢技术开发”项目中两大课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29

  8月18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品质特殊钢技术开发”项目启动会在太钢召开,在项目所确定的九大课题中,太钢成为“LNG 工程用低温钢板技术开发”课题的承担单位和“低镍铁素体不锈钢板带材关键技术开发”课题的主要参加单位。

  LNG工程用低温钢板是制造(超)大型LNG、乙烯等低温储罐罐体的关键金属材料,生产技术难度极大,目前只有少数发达国家能够生产。研究开发高质量的低温钢,对于满足我国能源储备战略及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急需,顶替进口,填补国内空白,提高我国钢铁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意义重大。近年来,太钢在LNG工程用低温钢板生产工艺技术的开发取得了初步成果,课题攻关的深入开展,必将有力地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低镍铁素体不锈钢生产工艺复杂,技术水平要求高,生产难度较大。近年来,太钢坚持自主创新,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镍铁素体不锈钢生产工艺技术,产品已在铁路货车车辆、汽车排气系统、集装箱、造币、家电、电子、餐厨具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产品的成型性能、耐蚀性能及表面质量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许多重要领域有效替代了进口,节约了镍资源,满足了国民经济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