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成功发行20亿元企业债券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27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8月20日成功完成20亿元的企业债券发行,这是山西省迄今为止发行的最大规模的企业债券。

   企业债券融资已成为山西省1000亿融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期债券是山西省2008年发行的首支企业债券,也是自2000年来成功发行的第四支企业债券。此前,同煤集团、潞安矿业集团和焦煤集团等先后完成了企业债券的发行。

   晋煤集团发行的本期债券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国泰君安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债券分为5年期和7年期两个品种,其中5年期品种12亿元,票面年利率为6.3%,7年期品种8亿元,票面年利率为6.7%。晋煤集团发行本期债券,是晋煤集团拓宽融资方式,改善债务结构的重要一步。在当前紧缩货币政策的环境下,本期债券的发行,不仅可以解决集团矿井改扩建和安全改造的资金需求,而且融资成本较银行贷款利率低一个百分点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