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州市国企党建资源向民企开放

    发布时间:2008-08-26

  8月21日,在全市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徐州中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郑重签订了党组织“统筹共建”协议;随后,另外59家国有企业也分别与99家民营企业签订了“统筹共建”协议。这60家国企与100家民企的签约,标志着我市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的正式启动,也意味着我市国企党建资源开始向民企“敞开胸怀”。

  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将通过组织统筹联建、信息统筹共享、活动统筹安排、人才统筹培养、文化统筹交流、经营统筹合作等方式,推动我市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共同提升,实现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它为不同所有制企业党组织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平台,对全市企业党建工作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悉,“统筹共建”双方将在相互走访、相互了解、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制订“统筹共建”活动方案,并于9月20日前上报市委组织部。同时,将积极完善各自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合机制,努力实现工作一体谋划、资源一体配置、事务一体管理、服务一体开展、考评一体进行。尽快建立健全业主联谊、书记联络、党员联系等活动制度,并在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上相互帮助,制度规范化建设上相互促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骨干上相互帮带,开展党建活动上相互合作。力争通过3年努力,使全市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党建资源共享体系得到全面完善,党组织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上,还对6月份启动的全市规模以下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百日会战”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对全市15家首批市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命名、授牌。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有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