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交通控股所属信息公司积极研发推广节能新技术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25

    在为了贯彻中央关于节能减排精神,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对所属企业提出了节能降耗的要求。所属信息公司作为从事交通相关软件研发的高科技企业,积极开发、推广、应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成果显著。

  针对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大棚照明灯具耗电量大、故障频发、照度下降等情况,信息公司设计出数款节能灯具,采用高压钠灯,光线柔和,在相同功率下亮度明显增强,节电效益明显(可省电1/3),且造型美观大方,防尘防水性能良好,抗风及继电保护能力增强,寿命长达24000小时,具有高效能、低消耗、长寿命、无污染等特点。改造后的照明系统亮度明显增强,过去需要全部开足的灯具,现在只需开启2/3即可满足道口照明要求。

  针对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外场摄像机、微波车检等设备电能一般靠电力电缆传输,前期投入较大,电费较高,后期维护不方便的情况,信息公司开发了如摄像机、球机、微波车检等外场设备太阳能供电新技术。利用太阳能电池组件把白天吸收的太阳光能转变为电能,并通过充放电等专用控制器存储在蓄电池中,提供各种直流负载。这种节能供电系统适用范围广、安装方便、使用灵活、无安全隐患、性能可靠且一次性投资少,有效降低了日常运营成本,符合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发展趋势,成为路桥企业节能降耗的首选。

  这些新产品新技术已在汾灌、连徐、沿海、宿淮盐、广靖锡澄、锡宜环太湖、南京机场路等多条高速公路推广应用,受到肯定和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