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企承建鸟巢火炬并研制主火炬燃烧系统

文章来源:千龙网  发布时间:2008-08-25

  8月22日在北京奥运会筹办和举行期间,处处可以见到北京国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光一个鸟巢里就有国企员工洒下的无数辛勤汗水。记者从北京市国资委了解到,首钢建设集团承建了鸟巢火炬,燃气集团则研制出了奥运主火炬的燃烧系统,为火炬提供优质燃气。隆达轻工控股公司检测场馆材料用钢,而住总集团则负责搭建鸟巢开闭幕式的演出舞台。

  在北京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企事业单位中,有54家直接服务、保障奥运或有奥运志愿者和文明职工啦啦队。公交集团、祥龙公司为各国首脑和外宾、运动员、随队官员、赞助商、注册媒体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观众提供班车共7581辆、驾驶员8238人。公交集团开通奥运专线28条,启用50部零排放的纯电动公交车,在奥运村和媒体村24小时不间断运营服务。

  自来水集团在170多处奥运比赛场馆、训练馆、运动员驻地宾馆、奥运中心区、奥运村等重点地区的供水管网上,累计增设1136个“电子眼”,有效监控了供水管网的安全运行。

  北京国企还为奥运会提供了大量食品。一轻控股公司为奥运提供义利面包,二商集团15个企业为奥运食品供应商及签约饭店供应牛羊肉等材料,对外经贸控股给签约饭店供应西餐肉食、调料和低温果汁,粮食集团为奥运村及相关签约饭店提供米、面、油等产品,三元集团为奥运村及相关签约饭店提供奶、冰激凌、鸭胚等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