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为困难职工子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22

  8月15日,徐矿集团举行困难职工子女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158名学子在新学期到来之前每人高高兴兴的领取了1000元饱含温情的助学金。

  徐矿集团对助学活动历来十分重视,提出“绝不让一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因贫困失学辍学”,连续多年进行安排落实,每年都帮助一批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今年对这项工作的部署起步较早,把帮助职工子女就业和加大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帮扶力度一并纳入了为职工办六件实事的范围。集团公司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助学活动的通知》。对特困户、低保户和工亡户职工子女、因工伤残职工子女和因疾病造成家庭贫困的职工子女,考入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除一次性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助学金外,在上大学期间每人每年再补助1000元。各单位党委、工会十分重视,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张榜公示,然后上报审核,集团公司工会建立了困难职工子女在校情况台账,进行跟踪了解,动态掌握助学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