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首座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站在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22

  8月11日,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权属企业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泥公司)4#、5#窑窑尾余热锅炉成功并炉入网发电,这是福建省首座投入并网运营的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站,标志着福泥公司在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新建成的余热电站装机容量为7.5兆瓦,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每小时发电量可达7200千瓦。项目预计年发电总量可达5361万千瓦时,每年可直接增加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年总发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8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1万吨、二氧化硫275吨。此外,与该项目配套的5#窑窑尾增湿塔投入使用后,收尘效率显著提高,电收尘排放量小于100mg/m3,实现了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