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承钢投资2.2亿建设绿色钒钛基地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8-18

  “今年,承钢将投资2.2亿元建设26个节能减排项目,其中21项已正式开工,5项已开始前期基础工作。”唐钢集团承钢公司总经理李怡平说,这26个项目将推动承钢节能环保水平跃上新台阶。

    自进入节能减排“双三十”名单以来,瞄准打造“世界一流钒钛基地”的目标,承钢进一步加大节能环保投入。前4个月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承钢已有部分节能减排指标进入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吨钢耗新水实现了“破4进3”,达到了3.42立方米;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7.33%。除此之外,COD排放量、二氧化硫排放量等也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指标。

    除加大节能减排项目建设力度外,承钢还加大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今年以来,承钢先后淘汰了1座300立方米高炉、3台50平方米烧结机等高污染、高能耗的落后工艺和装备。同时建设了一批大型化、现代化的先进工艺设备,实现了转炉炼钢全连铸,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学管理是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方式,承钢制定了《节能减排“十一五”后三年规划》和《节能减排实施方案》,明确了节能减排目标和重点。同时与下属单位签订了《节能减排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下属单位的节能减排任务和主要污染物控制指标限值,执行严格的经济责任制考核,完不成任何一项,都将扣第一行政负责人年薪的2%-5%。

    目前,承钢已启动了环保信息化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状况、主要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参数、固废计量数据在线传输;实现环保检查、监测数据及时上线;实现重点污染源在线视频监控,为节能减排管理提供准确数据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