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钢集团积极探索建设“都市型钢厂”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8

  济钢作为全国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和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的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多年来坚持不懈地探索开发钢铁企业循环经济功能,取得了显著效果。为在更高水平上发展循环经济,济钢提出建设“都市型钢厂”的目标,即构建一种现代化钢铁企业与现代化城市共生共赢、和谐发展的模式,实现城市友好、社区友好、环境友好,使钢厂和城市不再成为一对矛盾。

  一是将循环经济的理念、生态科学的理念运用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产学研联合,融合多学科、多门类、多行业技术,推动循环经济不断实现新突破。

  二是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水平,加大余热余能、污染物和废物高效回收、高效利用力度,达到吃干榨尽、物尽其用、系统效益最大化。

  三是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环境持续改进项目,治理和控制好各污染源点,提高环境质量。四是作“城市清洁夫”,在对化工厂铬渣、电解铝厂赤泥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和生活污水回收利用基础上,研究将难以处理的废塑料、废橡胶等在钢铁生产工序中变废为宝的技术,解决困扰社会的环保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