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与首钢合作 开发300万吨钢铁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8-08-15

  同煤集团300万吨钢铁项目7月31日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标志着同煤集团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

  为走出资源型企业产品单一的发展瓶颈,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同煤集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确立以煤为基,延伸煤炭产业链,大力发展电力、煤化工、冶金、煤机制造等五大产业,实现由传统发展模式向新型工业化跨越的奋斗目标。同煤集团300万吨钢铁项目,是省冶金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钢铁产能置换和产业结构优化的重点项目,2006年12月首钢集团和同煤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协议,由同煤集团优先、优惠向首钢集团提供煤炭资源,首钢集团利用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为300万吨钢铁厂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

  整个项目的发展规划分两步走:第一步是淘汰现有落后的高炉设施,完善轧钢、高炉煤气回收等设施,使现有厂区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吨铁、120万吨钢的生产规模;第二步是异地新建300万吨钢铁厂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