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祥龙物流公司圆满完成奥运会开幕式设备转场运输任务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5

  祥龙物流公司承接了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开闭幕式设备转场运输的任务。在完成奥运会开幕式设备转场运输任务的过程中,该公司组织严密,精心实施,团结协作,提前12小时出色完成了运输任务 。截止08年8月11日12时,祥龙物流公司共出动138部车,参与运输365人,已运输货物502车次,总运行里程达5万公里。同时,公司还承担着奥运水上项目、自行车比赛和马拉松比赛等项目的设备运输和用车服务。

    这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转场运输共需要转换进出场灯光、音响、服装、奥开仪式前道具、舞美道具、设备、仪式制作物等3万多件(套),共约  10000吨的货物。在所承运的七大类、三万余件的物资中包括有大量规格异常、装运条件特殊的物品,其中有很多是贵重和具有纪念意义的,而且闭幕式进场设备不仅超限且不能有任何损坏,这给运输任务带来较大难度。针对运输难点与特点,公司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组建“绿色车队”。购置了76部绿标牵引车及33部适宜转场运输的平板车,此外还整修67部在用平板车,新购了12部40英尺大型集装箱,共投资近3000万元,组建了“奥运绿色车队”。

    二是建立组织机构。成立了6个作业组,8个指挥保障组,建立了运输组织保障体系。制定周密运输方案,并经过7次反复优化。通过调研和现场勘验等方式,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运输工作。所有运输车均装GPS系统,并设计了专用的调度监控程序。

    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司机培训。针对购置的新车型和奥运会开幕式转场运输技术要求,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了9天的集中培训。包括军训和技术培训,使驾驶员掌握了新车的技术性能和驾驶操作规程。

    四是反复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宣传鼓动工作,组织进行了战前动员和誓师大会,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并组织参战人员模拟运输演练,熟悉运输环节及各关键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