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莱钢实施“双培”工程优秀人才优先入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2

  近年来,莱钢为了把非党骨干人才培养成政治素质高、永葆先进性的新生党员,推进实施“双培”工程,采取多种措施从源头上提高党员质量。
  一是吸收非党骨干参加党课等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引导非党骨干积极参加廉洁效能管理体系、主题系列活动、民主管理等活动,使其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所提高。

  三是建立关爱机制。党支部定点、定人落实联系对象,形成“一帮一”、“一帮X”的联系方式、培养机制,对非党骨干在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帮助,工作上培养,生活上照顾。

  四是建立专门培养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指定专人定向培养非党骨干,变“等上门”为“领进门”。通过定期谈心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使他们了解党的性质、宗旨、理论、目标,自觉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五是形成党组织计划优先发展机制。把骨干人员列入优先发展计划,对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培养;对已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优先列为发展对象;对确定为发展对象的,优先发展为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