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煤特凿承揽南京地铁建设工程 预计8月中旬具备开挖条件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2

  今年6月,中煤特殊凿井集团公司上海分公司承揽了南京地铁2号线莫愁湖—汉中门区间的旁通道及泵站的冻结、开挖、修复工程。目前,莫愁湖—汉中门区间的旁通道正在实施积极冻结,预计到本月中旬便可具备开挖条件。 

    南京地铁2号线莫愁湖—汉中门区间要穿过南京秦淮河、汉中门立交桥,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和风险系数较大。为了保证工程安全优质的进行,上海分公司精心设计施工方案,制定各种质量控制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莫愁湖—汉中门区间旁通道的开挖和成巷,由集团公司的钻井工程处承担。目前,钻 井处先期筹备人员已经完成了掘砌出土提升架及其它辅助设备的安装,这是钻井处首次进入地铁施工领域。 

    南京是中国的“四大火炉”之一,盛夏的温度经常达到36度以上,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项目部人员每天往返近一公里的路程到冻结现场,测量温度、观察冻结效果;而住宿和办公同在简易的彩板房内,条件十分艰苦。但富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的特凿人,没有被高温和艰苦的条件所吓倒,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力争工程如期圆满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