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省百亿企业今年有望达八家

文章来源:安徽商报  发布时间:2008-08-11

    通过对安徽省属企业今年上半年的运行数据进行估算得出的结果显示,安徽省今年百亿元企业有望达到8家,其中马钢集团公司全年销售收入预计接近千亿元。

    安徽打造千亿元级企业的梦想,正在逐步走向现实。此前,安徽省有关方面曾提出构建大型企业方阵的设想,即以百亿元企业为主力,力争涌现出千亿元企业或产业,成为“雁阵”的领头雁。其中,百亿元企业是推进千亿元企业出现的重要基础。2007年,安徽省共有7户省属企业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根据省国资委的有关规划,2010年百亿元企业将有望达到10家。

    而在今年上半年,根据省国资委8月8日上午通报的今年上半年省属企业运行数据,仅半年时间即有5户省属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分别为马钢集团公司、铜陵有色集团公司、海螺集团公司、江汽集团公司和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其中马钢集团公司“一马当先”,上半年即实现销售收入385.7亿元,占省属企业销售收入的27.3%。如若按此增长速度估算,马钢集团公司今年全年的销售收入约可接近800亿元,离千亿元目标已越来越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