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漳州管理分公司节能减排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6

  一是中分带绿化工程采用滴水灌溉。养护部课题组通过对节水灌溉技术多种形式的比较,选定沿着绿化带采用埋地式铺设管道的滴灌方式,解决了洒水车浇水灌溉存在的效率低、费用高、危险性大、浪费水资源等问题,每公里每年养护成本可节约近3000元。

  二是推广使用液压式中分带修剪机。公司技术人员自行设计制造的液压式修剪机,消除了人工修剪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修剪平整度,缩短了修剪时间,从原来每10个工人每天只能修剪1公里,提高到2个工人每天可修剪30公里。

  三是对漳龙路段隧道用电进行技术改造。漳州监控分中心经过多次现场调研,改变在隧道内增开一路加强照明灯光的做法,提出在各隧道入口处两边洞壁每40—50米区间增设一组照明射灯的方案,不仅解决了行车安全隐患问题,而且每年可节约用电近60万度、电费近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