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江公司外贸出口在逆境中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1

  今年以来,公司外贸受“三率二价一危机”(人民币汇率、出口退税率、银行利率,原材料价格、劳动力价格和美国次贷危机)的严重影响,加之欧美等传统外贸出口主要市场信誉下降,外贸企业普遍感到出口形势看不清摸不准,业务谈判难、履行合同难、预期利润实现难,普遍出现抢单出运、尽快出运等现象,不敢承接长期订单。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6.5%,相对升值0.45元/美元,以外贸出口周期90天考虑,影响中江外贸预期收益约3000万元。

  面对如此艰难的外贸环境,中江外贸全体从业人员发扬在逆境中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稳定出口客户、市场和货源工厂,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品牌和基地建设,与公司国际承包工程行业合作带动国内产品出口,继续扩大进口业务,总部出台积极措施支持外贸持续发展。根据海关统计,上半年中江公司出口突破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增速居省级外贸企业前列,进口229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