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排水集团提高北京桥区防汛能力确保平安奥运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5

    北京排水集团承担着汛期城区立交桥道路积水的排除任务,所辖雨污水泵站81座,其中雨水泵站70座,改造了6座单路供电及4座假双路供电泵站的发电机配置工作,解决了泵站电源隐患,使70座雨水泵站全部实现了双路电源供电。其中改造后的安华桥桥区新增加111座双箅雨水口,翻建雨水支管256米,新建一条790米出水管线,缓解中轴路雨水管线排水压力。泵站提升能力由改造前的每秒700升提高到每秒1350升。

    截至目前,排水集团完成了北京市26座雨水泵站的改造工作,55座泵站普查,同时还对城区二、三、四环22座下凹式立交桥泵站的进出水管线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在检查的基础上,对管线进行了清淤和冲洗,以确保奥运期间管线畅通。此项系统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城区81座雨污水泵站防汛能力大大提高,为奥运会残奥会的排水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