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交运应对燃油再次提价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5

  国家发改委6月19日宣布,自2008年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的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折合每升提高0.8元和0.92元。燃油价格上涨提高了经营成本,油耗成本比重显著上升。

  以山东交运集团济南至上海班车(融资)为例,油价提价前油料消耗占总营运成本的49%,而油价提升后将达到54%,每月仅油耗一项就增加支出7900元。面对油价的提高,山东交运集团积极采取措施从内部解决燃油上涨对公司的压力。一方面要求各客运单位转变经营理念,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方组织客源,提高车辆运行效率,缩短运输周期。另一方面要求加强设备管理,保持车辆良好的技术状态,培养驾驶员良好的驾驶习惯,把车辆的节油降耗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同时,通过制定油耗定额标准、采取奖惩措施等,调动员工节油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