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鲁集团清理整合工作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2

  按照山东省国资委关于省管企业清理整合所属企业的部署要求,华鲁集团积极行动,认真搞好摸底调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清理整合工作有续推进。

  一是搞好摸底调查,掌握一手资料。对137家权属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排查,全面了解了产权关系、资产状况、经营状况、人员状况等基本情况。

  二是建立工作机构,制订工作方案。成立清理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理整合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落实了责任主体,设定了工作时限。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有序推进。建立工作季报和检查验收制度,制订工作进度时限表,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四是加强母子公司管控,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完善权属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把好企业经营管理决策中投资和担保两大“关口”,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同时进一步完善权属企业负责人薪酬考核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