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华兴集团稳健开展典当融资业务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2

  上半年,福建省华兴集团所属三明华兴典当有限公司(下称“华兴典当”)紧紧抓住银行银根紧缩的有利时机,稳健开展典当融资业务,实现良性、快速发展。华兴典当注册资本1050万元,1-6月典当总额累计突破1.16亿元,资金使用效率高;实现利润144万元,同比增长24.4 %,半年资本收益率达13.71%。

  华兴典当是2005年福建省华兴集团经福建省政府国资委批准,通过收购重组方式设立。成立以来,省华兴集团坚持稳健经营、强控风险的宗旨,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典当融资业务规范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累计融资规模达到4.5亿元,华兴典当现已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融资服务平台,经营利润逐年增长。一是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完善的企业内控制度确保企业规范有序运作,并根据典当业务品种之分建立了严谨、具体的操作规程;二是强化风险控制,培育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华兴典当成立至今开展的2000余笔业务中损失项目保持为零;三是积极拓展业务,在巩固房地产抵押典当和机动车辆质押等成熟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钢材等生产资料质押典当等新业务;四是加强品牌建设,通过优质服务打造优质品牌,获得了广大客户认可和信赖。下一步,省华兴集团将借品牌带动战略,积极争取增资扩股,推动典当融资业务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做大做强典当平台,并与集团所属创业投资、担保服务等平台合力打造成为服务海西经济区建设的投融资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