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08年上半年山西焦煤集团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18

  今年上半年,山西焦煤集团产量、销量、利税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原煤产量完成3800万吨,完成全年计划的50%,同比增加269万吨,增长7.63%;实现销售收入324.89亿元,同比增加153.44亿元,增长89%;实现利税61.42亿元,同比增加29.28亿元,增长91%;实现利润22.5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3%,同比增加15.2亿元,增长206%。

  今年上半年,山西焦煤集团围绕'安全效益年'工作主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快速提高。稳步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逐步建立针对山西焦煤实际情况的重大事故防治体系;15项重点工程取得积极进展,多元化产业规模实现同步扩张,贸易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科技水平得到了持续提升,装备设施和劳动效率稳步提高,目前所有矿井实现了综合机械化采煤;经营管理水平得到了改进,从上到下建立了全面预算管理,大集团科学管理体系逐步完善。

  目前,山西焦煤根据新形势和新情况,确定了企业抢抓市场、政策、环境三大机遇,突出转型和跨越两大工作主题,实现两个倍增目标、强化五大保障、实施五大攻坚的'32255'发展思路和工作总体部署,确保实现原煤产量750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利润60亿元的全年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