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开业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3

    6月28日,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开业。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市政府委托市国资委投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根据市政府要求,将南通交通建设投资公司(含南通交通实业公司)投资的南通九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江苏盛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南通新宏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和南通和合房产经营公司管理的相关资产、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的部分房地产和非居房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经营性不动产划拨、整合后,由市国资委授权经营。其主要职能是:根据市政府授权对国有经营性不动产进行规范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根据政府意图,适度参与房地产开发并承担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濠河品牌资源,进一步整合濠河周边国有资产,深度开发现代服务业、高端旅游业项目等。

    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南通国有资本专业化经营特色更加鲜明,国有经济布局进一步优化。目前,市国资委列名监管的三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职能明晰,以金融控股为发展方向的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产业控股为投资重点的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对国有经营性不动产进行开发管理的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资本运作平台,加快资本证券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科学化步伐,为南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